目前位置: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> 最新消息
種類 焦點新知 發布日期 2016/4/25 上午 11:41
標題 台咖啡市場 1年商機衝700億
內容

各有特色
台灣咖啡市場一年商機達七百億元,連鎖咖啡業者為搶商機,不斷拓點也積極創造特色,做出市場區隔,以市佔第一的星巴克為例,更全力朝精品咖啡風格邁進;85度C則以號稱平價奢華咖啡吸客。丹堤則是產品和科技結合,提供App點餐多項服務。
 


星巴克市佔第一

依財報資料顯示,星巴克去年一年創造八十七億元營業額,周三艋舺門市開張後,全台門市將增至三百七十七家,市佔第一。85度C目前全台有三百七十家門市,今年營業額上看六十億元,市佔率第二。丹堤居第三,全台有一百一十五家門市,年營業額不透露。
台灣星巴克表示,國內平均每人一年約喝一百杯咖啡,和美、日平均每人一年喝二百杯咖啡相比,還有很大成長空間,星巴克近年成立精品咖啡門市,讓消費者體驗頂級的手沖咖啡,並往中南部進駐。
85度C發言人李翰霖表示,85度C使用的是獲美國評鑑九十分的咖啡豆,但價格實惠。丹堤總經理徐恆鈞說,丹堤經營策略是在產品的創新上,不只咖啡,還提供糕點、輕食、App點餐等服務。
◎記者戴安瑋

地址: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-8號
電話:(02)2586-5000、傳真:(02)2586-8855、E-mail:tassb@tier.org.tw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