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> 最新消息
種類 焦點新知 發布日期 2016/4/19 上午 09:15
標題 運動放假補助 歐都納鼓勵員工樂活挑戰自我
內容

「很多人不看好我放員工運動假、頒運動獎金,但企業要真的做了才知道。長期去推廣,1年、2年、4年下來,那些愛運動員工同理心變好、抗壓性變強。」歐都納董事長程鯤這兩年在公司內部,推廣一年兩天、全薪運動假,讓員工開心揪團參加體育活動。

 

歐都納長期獲得體育署體育推手金質獎肯定,每年固定贊助上千萬台幣、推廣全民運動,還有部分投資,就是從10多年前開始,在公司內部設立運動獎金。

 

「舉凡參加半馬、全馬、鐵人三項、爬山、環島等等,每項運動難度跟累積次數都有不同獎金,到了年終還有愛運動獎勵大紅包。」程鯤自身熱愛運動,企業又是以運動休閒產業起家,當然希望員工樂在其中,「希望他們真的不要浪費掉,有假又有獎金,一定要多運動,對公司大家來說,應該是種甜蜜的負擔。」

 

他發起運動獎金的概念,主要來自2005年投入七頂峰圓夢計畫,「當時看到七頂峰隊員,從一開始入選到最後,團隊互相扶持、用生命照顧對方,那種為了目標全力拚,給我很大感觸。」他決定在公司內部成立運動獎金,鼓勵員工合作一起運動。

 

「事實證明,經常運動的員工,情緒管理能力佳,又經由團隊合作,產生包容和同理心,願意主動幫助且勇敢突破,這些員工表現都很棒。」程鯤收到運動獎金激勵效果,從前年開始放膽給員工運動假。

 

他笑說,「有的運動不是一天、兩天可以完成,員工多了兩天可以運用,有更長天數能夠安排運動計畫,而且有給薪,讓員工放心去挑戰自我。」除了運動假給薪,另有補助費用,鼓勵員工健康樂活。

 

圖片
地址: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-8號
電話:(02)2586-5000、傳真:(02)2586-8855、E-mail:tassb@tier.org.tw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