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> 最新消息
種類 會員活動消息 發布日期 2016/4/21 上午 09:29
標題 一零四設平台 幫新創尋才
內容

為協助年輕人創業,一零四資訊科技、台大創創、交大育成加速器、Garage+、新北創力坊、2016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合作推出「104新創企業」網,協助新創事業找到創業關鍵人才。

愈來愈多社會新鮮人選擇創業,台大、交大也在學校開設創業學程,或是成立育成加速器等,協助學生前往企業實習、學習如何創業。

一零四人力銀行事業群總經理洪廣禮昨(20)日表示,104透過資料庫探勘,描繪創業者的五大樣貌,包括以25歲到34歲的「八零後」(1981年到1990年出生)為創業者中堅、男女各半、國立科技大學相對踴躍、資訊電子/商業企管/藝術為創業者的三大搖籃科系。創造、思辨、求變則是創業者的三大特質。

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主任黃經堯指出,近來許多大學開設創業相關課程,主要是鼓勵學生要有創業精神,希望學生用不同角度看事情。由於高科技產業的獲利不如過去,有關新創公司的生態系(Eco system)也不是很好,因此希望更多企業能扮演加速器的角色,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。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陳如芬指出,台大在2008年開始有此學程,鼓勵學生創業,帶學生體會創業時可能遇到的問題,以及如何找到解決方案,2013年撥出一個空間成立車庫,供學生創業所用,2014年成立台大創意創業中心。

由於台大創創中心從無到有,發現募資、找人都不容易,未來希望讓學生到新創公司實習,以及成立創業人的專屬社群。

圖片
地址: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-8號
電話:(02)2586-5000、傳真:(02)2586-8855、E-mail:tassb@tier.org.tw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